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我县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全线通车

2017年08月28日 23:03: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郑振国) 8月28日下午,我县举行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全线通车典礼。这标志着我县提前3个月实现全县客运班线通村率100%。

  据悉,我县列入省“村村通”工作任务53个,需提升改造农村公路项目35个,共投入资金4327万元,涉及7个乡镇,23条线路,改造里程107.783公里。截至目前,我县已新开通运营客车通行政村53个,提前3个月完成通村任务,实现全县客运班线通村率达100%。

  “实现客车‘村村通’,是交通惠民的民生实事,更是补齐交通短板的改革要事。我县以‘三十项任务看落实’为载体,采用12345工作法,全力推进建制村客车‘村村通’攻坚行动。”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全线通车任务,我县专门抽调运管、公路等部门精干力量投入“村村通”工作,确保人员到位,技术到位、督查到位。同时,各乡镇都严格按照建设项目的时间要求,细化目标、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逐项落实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有效推进了“村村通”工作落实。

  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我县创新筹资渠道,落实配合资金4000余万元,专款用于“村村通”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同时,由县交通运输局下属国有企业温州长安集团购买小客车9辆,实行公车公营,统一喷涂农村出租汽车标识,以乡镇为单位区域化经营方式专门开通“村村通”农村客运班线,实行每人每次2元起步价、5元封顶价。运营亏损按每车每公里5元标准给予补助。另外,我县还设立了“助力山区行”交通慈善基金,用于革命老区、山区的老党员、军烈属、伤残军人的交通出行补助。

  “村村通”全线通车实现了村连镇,镇通县城,无缝接轨,不留死角,让老百姓的出行更加方便、生活更加美好。”该负责人说,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完善运营机制,加强安全监督,把村村通班线“开通好、运营好、管理好”,确保实现“安全通、长久通”。同时,进一步补齐农村交通运输服务短板,打通农村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农村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我县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