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鳌江环溪河由昔日的“黑臭河”成为“五水共治”样板

2017年08月27日 14:40: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顺利 编辑 金雷雷) 8月22日晚,记者在鳌江镇环溪村宫前河畔看到,一拨又一拨来健身锻炼的村民,围绕着500多米长的环溪宫前河边环形道路边走边聊,享受健身带来的乐趣。而另外一些人,则坐在河中间的河心亭里纳凉聊天。河两旁整齐石阶上安装的璀璨灯光,伴随喷泉喷出的水花,在夜幕中演化成丝丝白练,这些,构成了环溪村环溪河的美丽夜景。

  

  

  环溪河位于鳌江镇火车站东首,南与西塘河相连,属西塘河水系。该河流分为两段,一段贯穿全村,另一段绕村而过。整治前的环溪河曾经遍布淤泥和垃圾,河边搭建的养猪棚污水直排,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黑臭河”。从2013年开始,该村借助“五水共治”的东风,争取上级支持,投入资金对1000多米长环溪河进行整治。这段重点打造的宫前河长约500多米,河水清澈,河两边护岸砌石整齐美观,道路宽约6米。在河道中还修建了一座河心亭供村民们休憩,同时,在河内安装上了喷泉和灯光。整治后的环溪河现在是我县“五水共治”的典型之一,该河道2016年被鳌江镇联合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总工会、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等联合打造成喷泉主题劳动河,也是我县的一条特色主题河道之一。

  “今年我们又着手在村里建设滨水小公园、游步道、生态停车场,对环绕村里的溪流进行了整治提升,努力使我们村庄的环境更美。”村主任陈余光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环溪河由昔日的“黑臭河”成为“五水共治”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