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打造农资供应生态链 精准扶农用上云平台

2017年08月27日 14:40: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聪) 日前,江西百悦农资供应链有限公司联合江西九江银行组织工作人员前往万全镇为一位农户提供上门办理服务,为其注册供应生态链云平台会员,进行贷款授信。

  今年,我县引入江西百悦农资供应链有限公司,打造集农户贷款、银行放款、农资购买、农资监管为一体的供应生态链云平台,进一步规范农资经营行为,解决农资消费贷款难等问题。

  据了解,农户购买农资时可直接向平台申请借款(无需抵押、暂免息),由平台将钱划拨给农资经营店,实现农户“零首付”购买农资,降低农户成本。同时,对农户购买农资和农资店销售等情况纳入后台数据库管理,进一步规范农资经营行为。农业主管部门还可以通过后台数据分析,统计农户农作物种类、种植面积、有无违规使用农药化肥等情况,做到精准扶农。

  “经过近5个月测试,平台已完成与银行贷款系统对接,目前已有1家银行(江西九江银行)入驻,已接入平台系统农资经营店6家、农资经销商6家,有30个大户、10个散户加入平台会员,合计办理惠农卡40张,放款120万元。”县农办相关负责人说,该平台还向农户提供农业前沿信息、种植风险提示、对接各类保险及补贴政策信息和线上办理等服务;通过系统的推广,协助农业部门作为精准农资补贴发放的数据参考,提高补贴发放的精确度。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打造农资供应生态链  精准扶农用上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