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超额完成早稻订单任务 共入库粮食17142吨

2017年08月27日 14:40: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粮食局获悉,我县早稻订单入库工作已于8月5日全面结束,超额完成早稻订单任务,共入库粮食17142吨。

  “早稻订单粮食入库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为确保早稻收购工作顺利完成,我们早谋划、早行动,精心准备积极备战夏粮收购工作。”县粮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各地粮食高库存量加之进口粮食对我国粮食市场价格的冲击,我县种粮农户已从最初“要我订”转变为今天的“我要订”现象,订单数量供不应求。对此,该局积极做好宣传,提高粮农售优质粮的意识,科学合理地落实了有限的订单粮食计划数,防止虚订及倒卖订单粮食数量现象,确保早稻奖励资金切实惠及种粮农户。

  

  

  “今年全县设中心库、上降、叶垟、榆垟、塔头、前宕、雁门、钱仓、夏桥等9个收购点,11把秤、12台除杂机、62台输送机、9台精米机,正式职工顶岗收购和临时助收人员共计222人。”该负责人说,全县共腾空仓容22000吨,并在前期签订单时对种粮大户的入库投售点进行合理分流。入库前公司员工对各库点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修理;对临时助收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及安全知识讲解。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超额完成早稻订单任务 共入库粮食17142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