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访县卫计局局长郑鸿阳:统筹推进卫计 事业健康发展

2017年08月26日 20:35: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要全力实施社会建设行动。坚持均衡优质、公平普惠,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优化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保障。

  

  

  “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到了啃‘硬骨头’的攻坚阶段。在此背景下,我们在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敢于先行先试,勇于探索创新,加快建设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县卫计局局长郑鸿阳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局深入推进“双下沉、两提升”,有效落实分级诊疗和城乡医联体建设,推广全科医生“县管乡用”机制,全面启动责任医师签约,加快医疗资源共享中心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下沉,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计划生育转型服务方面,该局扎实巩固卫生计生机构的融合,明确县乡村卫计队伍职责,全面夯实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形成卫生计生资源深度融合典型经验并在省市推广。同时还创新幸福家庭活动中心,完善奖扶特扶帮扶机制,扎实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公共卫生和健康服务方面,该局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完善防汛抗台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谋划建设10个“健康服务工作站”和20家标准化村卫生室的建设,不断提升健康服务水平。

  在爱国卫生创建工作方面,该局坚持层层发动、宣传带动和社会推动,顺利完成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同时,该局围绕小城镇综合整治,全县启动国家卫生镇创建1个,推进省级卫生镇复评3个,完成市级卫生乡镇创建4个,不断强化覆盖全民的公共卫生服务,提升健康服务保障能力。

  郑鸿阳表示,下一步,县卫计局将以“健康平阳”为主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生育全程服务管理,落实公共卫生策略,加快推动全县卫生计生事业跨越发展。将进一步强化城乡医疗联合体建设,开展医联体利益捆绑试点,加快形成乡镇卫生院“一中心一特色”格局;将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持续促进计划生育服务转型,促进基层卫生计生机构、资源、人员、工作全面融合;将大力推进县人民医院异地扩建等重点工程建设,统筹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访县卫计局局长郑鸿阳:统筹推进卫计 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