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转载】平阳滨海新区半年引资10.78亿

2017年08月25日 14:59:02 来源:温州日报

  平阳滨海新区牢抓招商这一发展生命线,做深做细招商工作,加快推进平台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6月底,该新区已完成招商引资暨平商回归投资数10.78亿元,占全年任务数(10亿元)的107.8%,提前完成任务。

  

  

  作为平阳县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平台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主战场,滨海新区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接待、亲自洽谈,亲自抓,分管领导抓落实等工作机制,组成了精明强干的招商队伍,积极抓好招商引资,甄别、引进大项目,推进总部回归、贸易回归、资金回归。为实现精准招商、高质量招商,滨海新区领导干部奔赴各地深挖潜在资源,筛选出意向企业,建立招商储备项目库,做好前期铺垫。另一方面,认真探索研究符合滨海新区实际的企业服务管理模式,当好“服务员”,为企业提供科技、人才、金融等高层级服务,引导企业科技创新,全面助力企业发展。领导干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筛选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做好服务及指导,引导其尽快上市。今年6月,浙江钜士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目前,还开展了“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不断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和培育力度。

  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滨海新区紧紧围绕“打造产业平台,拓展发展空间,完善基础建设”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在基础配套、交通位置、产业集聚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招商引资取得实效。

  在政策宣传方面,滨海新区领导干部及时吃深悟透新出台的政策,人人争做“宣传员”,帮助企业了解和掌握省、市、县各级的惠企政策,不折不扣抓好政策的贯彻落实;专门对政策进行梳理汇总,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宣传产业规划、社会需求等信息,引导企业正确决策。同时,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争做“协调员”,根据企业的实际问题,主动牵头协调,加强沟通,争取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形成解决困难的合力,切实提升滨海新区的综合实力。今年以来,滨海新区累计对接项目50余项,经过对意向企业的产业、产值、税收等指标筛选后剩余意向项目27个,包括众合科技、力邦合信可达10亿产值的企业2家,浙江恩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浙江卡瑞奇箱包配件有限公司等9家投资1亿元以上的企业,目前已完成17家企业的准入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平阳滨海新区半年引资10.78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