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非法持猎枪打猎取乐 男子被判拘役5个月

2017年08月25日 14:59: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陈文文) 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一起非法持有枪支罪案,在我县务工的贵州人莫某被判处拘役5个月。

  据了解,今年36岁的莫某爱好打猎,2016年6月,莫某通过非法途径,以560元的价格购得一把猎枪。2017年3月,莫某约上好友张某一同前往山上打猎,到达目的地后,莫某让张某在原地等待,自己则沿着山边的小溪沟往山上走,开始找寻猎物。不一会儿,他锁定了狩猎目标——一只野山羊,便从携带的包内将事先准备的枪支拿出,填充好子弹后,朝山羊背部开了一枪,紧接着将受伤的山羊抓住。之后,莫某和张某将山羊装到车辆后备箱中驾车而返,就在他们商量着如何享用野味时,遇到了巡逻执勤的民警。民警见两人行色可疑,遂上前盘问,当场在莫某的手提包中查获了一把枪支、一包铅弹、120颗射钉弹。

  归案后,莫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经鉴定,涉案的射钉枪系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具有致伤力。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莫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鉴于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网络编辑:周昌均

非法持猎枪打猎取乐 男子被判拘役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