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县公路管理局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

2017年08月25日 14:59: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章婷婷 苏尔将 编辑 黄佩佩

  8月11日凌晨2时半,昆阳公路管理所出动执法人员8人,执法车辆2辆,在飞宋线北厂村处设立临时检查点,对该路段的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进行突击检查。经过连夜奋战,执法人员共检测车辆15辆,依法查扣超限超载运输车辆6辆,其中,2辆超限超载率达90%以上,共卸载超限运输货物187吨。在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现场对超限超载车辆的驾驶员进行警示教育。

  

  

  为切实维护我县公路完好安全畅通,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县公路管理局针对超限超载车辆昼伏夜出隐蔽性强、稽查难等问题,结合我县公路管理实际,大力开展“路卫”1号、2号治超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县共检测车辆440辆,查处超限车辆35辆,卸载35辆,卸载604.015吨。

  重磅整治,宣传先行。为做好治超宣传工作,各公路管理所积极走访公路沿线矿山、物流等企业及工程施工场所,大力宣传滴、洒、漏车辆及超限车辆行驶公路的危害,督促货物业主、车辆单位及驾驶员规范装载,规范运输。

  按照“力度不减、责任不变、措施不松”的原则,该局联合县交警部门,采取定时或不定时的方式,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对超限运输和滴洒漏违法行为多的路段进行突击检查,严格按照规范拦车、依法过磅、严格卸货、依法处罚等程序执法,对于超限车辆一律从严处罚,有效遏制超限违法运输行为。2017年3月至今,县公路管理局下辖5个站(所)与县交警部门联合行动8次,出动交警人员29人,路政人员34人,查获车辆14辆,卸载166.73吨。此外,该局还通过科技治超,将路面执法与非现场执法有效结合,提高治超执法效率。

  此外,在执法过程中,路政人员严格执行《交通行政执法规范》,按照治超工作“五不准”和“十条禁令”的要求,不断加强停车卸货场所的监督和管理,坚决杜绝以收费代卸载及乱收费、乱罚款和重复罚款等现象。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公路管理局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