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平阳县检察院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17年08月25日 14:59: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华萱) 近日,县检察院在第十五届全国检察长论坛上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评为2017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多年来,县检察院以检察文化为抓手,通过多种形式,让“平检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出台检察文化宣传奖惩制度,成立骨干宣传小组,积极撰稿投放省检察院出版的《浙检绿苑》杂志及相关媒体,促进检察宣传工作平衡健康发展。

  该院自觉讲好检察故事,将检察宣传与检察文化建设有机融合,搭建检察宣传平台。通过法律讲坛、平检奇葩说、以案释法、院训征集活动、五四风筝放飞活动、插花讲座、文化走廊和荣誉室建设、趣味运动会、毅行徒步、文明村共建活动、新老干警座谈会等一系列“文化育检”措施,将检察文化的核心价值理念外化于形,使干警的思想素质和集体意识有了明显提高,促进了检察宣传向纵深发展。

  此外,该院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双渠道,构筑平阳检察文化大宣传格局。该院紧紧围绕上级院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检察工作,突出“检察”特色,通过报纸、电视、官方网站与“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法律知识、检察职能、工作成效、检察人风采,为推进检察工作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据了解,2017年,平阳县检察院“两微一端”已发布原创检察信息254条,对服务非公经济、重点工作司法保障、剿灭劣V类水、“最多跑一次”改革、“3+2”法律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地宣传,努力提升社会各界对该院工作的认可度。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县检察院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