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访县经信局局长南朝阳:助力工业经济华丽转身

2017年08月24日 10:31: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要打造温州南部时尚智造集聚区,积极对接温州国际时尚智城建设,将智能融入制造、用时尚链接产业、以创新强化动能,全面加快产业结构和发展动能转换,努力打造成为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智能装备研发和制造基地、中国宠物时尚设计中心、温州南部重要的科技成果策源地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地。

  “县委全会报告提出的打造温州南部时尚智造集聚区、构建先进的现代产业体系,是对‘工业强县’战略、‘现代产业之城’的再拓展、再深化。”县经信局局长南朝阳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县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致力转型升级,工业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求进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前,实现“半年红”。1-6月工业总产值增速、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均列全市第2;技改增速全市排名第1,技改占比全市第1;小微园已开工面积、开工完成率2项指标均排名全市第1,小微园已开工数全市排名第2;出台《平阳县关于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培育“百亿”工业企业的实施意见(试行)》;5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技改项目。

  南朝阳表示,下半年,县经信局将全力推进“八大行动”中的“工业强县”行动,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努力做大工业经济总量,加速“弯道超车”,实现工业经济华丽转身。以“时尚、智造”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四大百亿产业培育计划”,促进时尚元素与传统轻工产业融合,加快轻工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深化“两化”融合,开展“机器换人”,做强时尚智造。深入开展“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强化各类涉企惠企政策宣传,抓好“小升规”“两型”企业培育,2017年完成“小升规”50家,新增超亿元企业7家,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实施工业投资攻坚行动,推进30项重点技改项目,实现技改投资增速15%以上。

  南朝阳告诉记者,该局还将围绕“1+1+10”平台布局,狠抓滨海新区、小微园等平台建设。同时,发展信息经济,大力实施“企业上云”计划和重点信息经济重点企业培育计划,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到2017年底,初步建成辐射全县、畅通快速的光通信网络。

网络编辑:周昌均

访县经信局局长南朝阳:助力工业经济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