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凤卧小城镇环境整治 打造红色品牌

2017年08月23日 18:42:54 来源:温州日报

  全长9公里的红旅示范路加快建设;凤林村红色旅游立面改造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建设省一大陈列馆扩建提升工程;与此同时,沿路绿化提升、路面修复、景观小品设计、城区河道整治也在同步推进……眼下,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带来的红色与旅游的加速融合,即将给凤卧这片红土地带来大变化。

  

  

  凤卧镇是革命老区,是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地,有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冠尖、马头岗)、闽浙边临时省委驻地旧址等革命胜迹,被列入全国重点建设的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一直以来,人们来凤卧接受红色教育,都是参观了就走,不会留下吃饭购物。”凤卧镇委书记苏立坤说,为使参观地变身旅游地,凤卧镇将以冠尖、马头岗省一大会址为中心,加强红色资源的整合规划,连点成线,编制凤卧红色旅游发展专项规划,打造“凤卧红都”红色旅游新品牌。

  据悉,凤卧镇通过突出红色文化主题,充分挖掘红色故事、红色记忆,开展红色旅游特色村、红色主题河道、红色主题公路、红色主题街道等创建,打造一个个有红色故事的村落、有红色记忆的街区,让游客一进入凤卧就能看到红色元素,感受红都魅力。

  随着红旅示范路全线进场施工,凤卧红旅产业也将扬帆起航。目前,马头岗省一大纪念园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全部完工,旧址修缮和红军古道加固工程圆满完成,古道沿线配套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冠尖省一大陈列馆扩建提升工程正在火热推进。下一步,凤卧将大力推进“两点三线”建设,抓好红军主题景点和红军主题村落的建设,推进马头岗省一大纪念园一期修缮工程,启动马头岗省一大纪念园二期工程建设,并将冠尖省一大所在地打造成3A级景区,以承载更多的红色故事。

  “我们将通过整治环境,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全面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推动凤卧红旅产业实现‘美丽蝶变’。”镇长曾仁泵介绍,针对环境“脏乱差”这一软肋,凤卧专门制定了整治行动项目表、重点工程作战图。工程项目进度表主要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主,对施工图完成时间、招投标时间、开工时间等重要节点实行定时管理。管理性措施进度表即小城镇综合整治清单,计划在三年内实施环境卫生、镇容镇貌、城镇秩序等各类项目15个,并分门别类提出解决措施和工作方案。目前,红旅示范路建设、红色节点改造、镇区主路白改黑改造等9个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凤卧小城镇环境整治 打造红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