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逛超市可以自助埋单了 结算3件商品约1分钟

2017年08月23日 17:2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没有收银员,无需排长队、“拿”了东西就能走……日前,鳌江万达永辉超市的收银区多了6台自助收银机,新鲜便捷的支付方式吸引了不少喜欢尝鲜的年轻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外观上看,永辉超市的自助收银设备有点类似银行的ATM机,高度在1.5米左右,主体是个大尺寸的触摸屏,屏幕下方有个红外线扫码区域,用来扫描商品的条形码,右侧是一个方形的称重台。

  在自助收银机前,顾客点击屏幕选择会员与非会员后,开始进入购物流程,将商品逐一放在感应区扫描条形码,屏幕上就会出现商品名称、件数和价格。扫码完毕后点击“支付”,出现手机支付、银行卡支付和VIP卡支付,支付完毕后点击打印小票。此外,自助收银区,还配备了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指导首次“尝鲜”的顾客使用机器。

  记者随意在超市里挑选了一瓶矿泉水、一袋薯片、一包纸巾,体验了一把自助无人收银。记者首先把购物篮里的商品一一放到红外线区域扫描,扫描成功后,大屏幕上出现了对应的商品信息。扫完条形码后,记者把商品拿到了手上,打算付款时却发现屏幕上没有支付选项。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品扫描完以后,就要放到边上的称重台,漏了哪一件都无法付款。”

  记者按照指示操作后,大屏幕上出现了支付选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支付方式,包括支付宝、微信、银联、现金、超市卡等。记者选择支付宝支付,打开支付宝的付款码,将它放置在自助收银台的红外线区域扫描,付款成功,屏幕跳转至“消费成功”的页面。首次体验,记者粗略估算,所购3件商品的自助结账时间不到1分钟,比传统人工收银快捷不少。

  晚上8点,正值市民购物高峰,自助结账更成为一条争先使用的埋单“捷径”。几乎每台自助收银设备前,都有消费者拎着购物篮在自助扫码结算。顾客如果购买5件以下的商品,自助结账相当于快速通道。据工作人员介绍,年轻人是自助收银机的主要使用人群。新机器试水一个多月以来,每天平均成交几百笔。除了部分老人不太会用之外,多数年轻人都会选择在自助收银机结账付款,也有一些年纪稍大的顾客也乐于尝鲜。

网络编辑:谢天涯

逛超市可以自助埋单了 结算3件商品约1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