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处暑带来微凉,未来一周我县多阵雨

2017年08月23日 17:1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8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处暑,处暑,即为“出暑”,意味着即将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是终止的意思,表示炎热即将过去,暑气将于这一天结束,处暑后我县气温也逐渐下降。

  这两天,刚刚感受一丝微凉的市民可不要高兴太早,据预报往往在处暑尾声,会再次感受高温天气,也就是名副其实的“秋老虎”,因此秋高气爽的日子可能要等到十月以后。受台风影响,本月接下来的日子我县多阵雨天气,以下为未来一周具体天气情况:

  8月24日(周四):多云,午后西部山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7~35℃;8月25日(周五):多云,午后西部山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6~35℃;8月26日(周六):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6~34℃;8月27日(周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6~33℃;8月28日(周一):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6~33℃;8月29日(周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6~33℃;8月30日(周三):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6~32℃。

  人们在入秋处暑后常常会伴有“秋乏”,所以需要做到早睡早起、适当午休、多伸懒腰,有助于缓解秋乏。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润肺防燥,宜益肾养肝,润肺养胃,少食辛辣、烧烤类食品,以免加重秋燥。可适当多进食清热安神的食物,如银耳、百合、莲子、菠菜等。平时可适量喝些金银花茶、菊花茶。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秋天早晚气候温差大,市民早晨夜间要注意添加衣服,晚上就寝要关好门窗,腹部盖薄被。处暑之后应注意收敛情绪、维持心性平稳。而秋高气爽的天气,尤其适合户外运动,可以有效疏解“悲秋”情绪。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处暑带来微凉,未来一周我县多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