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麻步创新“三大机制”促进创卫

2017年08月23日 16:10: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郑振国)“我宣布,麻步镇‘全民齐动手·共创卫生镇’活动正式开始!”8月23日8时整,随着一声令下,麻步镇党员干部、医务人员、老人、学生和广大村民等纷纷拿起扫帚、钳子走上街头,清扫路面。

  

  

  此次活动采取“以街为主、部门到街、全民参与”的方式,对主次道路、背街小巷道路等进行卫生大清扫;对大街小巷的小广告进行大清除;对河道两岸、道路两侧、开放式院落、居民楼道顶及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的垃圾死角进行大清理,进一步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据了解,为加快卫生城镇创建进度,麻步镇通过督查、督办和路长“三大机制”,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该镇采用单位自查、日常检查、专项督查等相结合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通知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开通创卫工作投诉热线,设立群众卫生问题投诉平台,通过该平台“曝光台”,能全天候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

  同时,该镇建立创卫“绿黄红”三色督办制度,将突出问题进行汇总收集后,向相关责任单位作出书面整改意见,发送《麻步镇创卫工作督查督办通知书(绿色)》,对于由“绿色督办单”期限未完成的,向相关责任单位发送《麻步镇创卫工作督查督办通知书(黄色)》,针对督察督办工作滞后的,严重影响创卫工作进展的,将想相关责任单位发送《麻步镇创卫工作督查督办通知书(红色)》。

  此外,该镇还在镇区主要道路实施“路长”责任制,康乐路、树贤东路、树贤中路、树贤西路、镇前路、万安街、永安街、新河路、玉泉路、大桥路、中街、菜场街、邮电路、振兴东路等14条街道及其向所在路段延伸100米范围内的背街小巷设立“路长”。“路长”每周至少安排半天时间对责任道路进行巡查,并协调相关部门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

  “通过这些举措,我们将不断扫除与城镇化进展不符的不卫生行为,力争2017年顺利通过市级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麻步,为群众提供优美的居住环境。”麻步镇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麻步创新“三大机制”促进创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