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签订全市首单油茶产业政策性保险

2017年08月23日 09:44: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聪) 近日,我县15家油茶种植企业、大户和行政村负责人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阳支公司签订了油茶产业政策性保险协议,这是全市油茶产业政策性保险第一单。此次油茶参保面积9793亩,保额近400万元,将有效降低油茶经营风险。

  据了解,油茶产业政策性保险投保险种为“林木综合保险”,主要承保油茶生长过程中面临的风灾(台风、热带风暴、暴风、龙卷风等)、暴雨、洪水、旱灾、泥石流、山体滑坡、高温、火灾、病虫草鼠害等重大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油茶树植株损失。凡是经营面积在100亩以上(含)的国有、集体林场,林业企业,林业种植大户等林业经营主体都可单独投保,散户可以以专业合作社或行政村为单位联户参保。该保险每亩保额400元,保险费率0.6%,按照有关规定由财政承担75%,企业或种植户自付25%。

  “油茶是我国特有的油料树种,在我县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目前,全县有良种油茶基地2万多亩。”县林业局产业发展科科长吴一宏告诉记者,政策性保险的实施,给广大林农和林业合作社、林业企业等服上了一颗“定心丸”,为油茶产业撑起了“保护伞”,健全完善了我县油茶产业风险防范机制和支持保护体系,为平阳油茶产业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该局联合人保公司,大力推进政策性林木保险工作,全县37.43万亩生态公益林林木火灾保险参保率达100%,总保险金额达1.68亿元,有效保障了森林生态安全。下一步,该局将拓宽油茶产业政策性保险范围,增加产量保险,进一步保障我县油茶产业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签订全市首单油茶产业政策性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