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四抓四促” 综合整治城乡环境见成效

2017年08月23日 09:2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鲍婷婷 通讯员 郑青旺) “房前屋后垃圾不见了,道路变得通畅了,环境也变美了!”萧江镇居民经常一起谈论房前屋后的变化。今年以来,萧江镇多措并举,立足于新做法,形成常态化,以“四抓四促”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促进农村环境再提升。“四个一”活动即各村分别由村居干部、党员、妇女和志愿者每周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深入背街小巷,清扫房前屋后存量垃圾,确保卫生保洁无死角。“四个一”弥补了环卫队伍力量不足的短板,不只在主要街道的环境卫生下工夫,而是“由表及里”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据了解,自7月初开展“四个一”活动以来,该镇清理乱堆乱放点300余处、卫生死角700多个、存量垃圾292吨。

  

  

  以实行道路管控为抓手,促进道路环境再提升。该镇每半月集中力量整治一条主要街道,并做好长效管理,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8月份以来,该镇组织行政执法中队、综治办、整治办、环卫所等部门工作人员50余人,出动吊车2辆、运输车1辆、拖拉机2辆对环江路开展集中整治。据统计,此次整治共拆除移动板房8个,约240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50余处。

  以小城镇整治行动为抓手,促进城镇面貌再提升。狠抓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八个一”工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融合萧江自然风光、地域人文、产业特点,凸显萧江特有的“诚信”“大鼓”“塑编”等文化。目前,全长1.3公里的永乐路夜景照明亮化工程已完成,以萧字为原型的“诚信大鼎”在永乐路口屹立,萧江文化公园形象大门已经完工,永乐路路面立面改造、线路电路“上改下”工程已经开工建设。

  以督查考绩为抓手,促进全域环境再提升。该镇每月定期开展环境最美村和最脏村评比,每月召开一次环境卫生总结会议,对环境最美村进行表彰,对环境最脏村进行通报。通过评比充分调动各村参与积极性,达到激励效果,促使各村发动党员、村民齐上阵,形成“户户开展、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被列为‘市级示范镇’以来,我们进行了一系列行动,打通断头路,道路两侧立面改造、绿化美化改造;整合闲置土地、主城区新增停车位,让停车行车不再那么难;文化形象主体提升工程完工,通过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全面体现萧江这座小城新貌。”萧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把规划建设理念、品位,用“创国卫”的高标准贯穿于整治工作的全过程,大步迈向“洁净美”。

网络编辑:周昌均

萧江“四抓四促” 综合整治城乡环境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