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8月22日 09:3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8月21日上午,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加快推进平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董智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郑重宣示,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作了充分的思想理论准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为推进平阳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董智武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论断,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平阳的新实践新探索。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发展成就的科学论断,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保持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科学论断,立足平阳、着眼全局,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科学论断,自觉使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科学论断,加快推进平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论断,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管党治党。

  董智武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推动各领域各方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提高站位,在政治上绝对忠诚。要坚决维护党的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二要坚持学用结合,指导平阳改革发展。要围绕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点目标抓好落实,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红”。三要坚持平安为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好公共安全,铁腕整治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城乡危旧房等,抓好互联网监管。四要坚持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严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打好作风建设系列“组合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五要坚持氛围营造,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努力做好舆论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

  县长陈永光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必须肩负发展使命,全力推动平阳转型发展,全面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必须坚持以人为本,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补齐民生工作的突出短板。必须全力攻坚克难,承担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切实把平阳打造成为平安稳定的标杆地区。

  县领导曾上俊、周基斌、雷仁、吴晓娟、李坚、徐国林、林宏、陈胜军、林海涵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