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暑期蛀牙小患儿扎堆牙科就诊 门诊量激增

2017年08月21日 17:35: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暑假期间,除了各个儿童培训机构,还有哪里最忙?牙科门诊肯定算一个。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平阳牙防儿童口腔门诊在暑假都快被挤爆了,预约挂号的小患儿排到了一周后。而小病号们来看的最多的,就是蛀牙。

  

  

  昆阳市民吴先生带患严重蛀牙的女儿到平阳牙防看牙。挂号时,他吃惊地发现,门诊的预约诊期竟已排到了一周后。8月21日上午,记者在平阳牙防的就诊大厅看到,带孩子来看牙的家长不在少数。“差不多每天都要晚下班一个小时左右,没办法,人太多了。”平阳牙防负责接待登记的护士告诉记者,随着家长对儿童口腔健康的重视,近来儿童口腔科越来越忙,暑期更是就诊看牙的高峰,尽管医生延迟下班时间,但依然应接不暇。“之前只有节假日、双休日才会有排队现象,现在暑假里每天都比较忙。”该护士介绍。

  平阳牙防门诊部主任医师王聪介绍,儿童口腔门诊接待的大都是14周岁以下的患者,其中发病最多的就是蛀牙。而蛀牙,也叫龋齿,由食物中的糖分、淀粉与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发生化学反应所形成。这些蛀牙小患儿中的一部分会发展到严重的程度,如牙龈肿胀出血、牙疼,影响到食物的咀嚼。王聪表示,孩子的蛀牙应尽早处理。“等到烂得很深,影响到牙神经时,治疗起来就会很麻烦,不但费用会增加,而且要跑很多趟。”王聪医师建议,孩子6个月大时一般会长两颗牙,此时就要开始半年一次的定期口腔检查。防止蛀牙,关键要注意口腔卫生,除了不要让孩子吃糖,高甜、高粘的饼干和蛋糕也要尽量少吃。同时,家长也要监督孩子一天两次按时刷牙,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网络编辑:张超霞

暑期蛀牙小患儿扎堆牙科就诊 门诊量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