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智能家居进入寻常百姓家 居民生活将更便捷

2017年08月21日 17:28: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文文) 炎热的夏天下班回家前,通过智能手机上的家庭管理器打开家里的空调,以确保到家后气温舒适。你只需打开手机,触控智能家居程序里的按钮,家里的电器都能远程启动和关闭。

  智能家居,正在进入寻常百姓家。在平阳,已有家庭享受智能家居带来的便捷。对于这些市民来说,通过手机或电脑远程遥控微波炉热菜、电饭煲煮饭、下雨时远程关窗,都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相当于把大部分的家电的操控面板和遥控器的功能,全部转移到了手机上。”水头镇陈氏广告装潢的陈先生介绍,智能家居是一套智能化的控制系统,通过在这些电器中添加一个电子模块,将操控界面转移到手机上,实现手机电子讯号远程控制,实现智能化的应用体验,并且可以根据用户的生活习惯和需求,进行个性化设置。

  记者在陈先生的店里,感受了一把智能家居的魅力。只见他拿出手机,在智能家居的程序里,触控按钮可以对房间的窗帘、投影仪、空调、音响等进行随意操作,几乎家里的所有电器,都可以通过智能家居系统实现远程控制和一键开启,免去了电器逐个开启的麻烦。“现在智能家居系统非常成熟,只有人们想不到,没有办不到。”陈先生说。

  除了带给市民智能和便捷外,在家庭防盗方面,房主可以通过智能家居的摄像功能,对家里的情况进行随时随地的全面监控。若没人在家时,有人开门闯入,手机能接收到警报。除此之外,家里的水电气,也可以纳入到智能系统中,如果出现漏电漏气等现象,智能家居系统也能发现,并且可远程关闭。

  “智能家居的范畴远不止上述这些,它其实是一个庞大的系统,要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家中的各种设备连接到一起,提供家电控制、照明控制、电话远程控制、室内外遥控、防盗报警、环境监测、暖通控制等。”陈先生算了一笔账,传统家装需要安装很多电线,但是智能家装只需安装一个总路线即可,其他的都可由网络系统来控制,省去了1/3的电线以及工人安装费用,更重要的是智能家装比传统家装要安全、便捷得多,后期维护、增加装置也非常简单,从长远来看,安装智能家居其实很值。

网络编辑:张超霞

智能家居进入寻常百姓家 居民生活将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