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访县招商局局长潘良东:精准招商为跨越赶超添动力

2017年08月21日 09:51: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报告提出,打造‘三区两中心’,全力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县发展的总体思路。”县招商局局长潘良东说,要在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不断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尤为重要。

  

  

  “目前,我县传统产业发展平稳有序,但在经济新常态下,也面临许多瓶颈。招商引资是一条能够快速有效推动我县实现跨越赶超的‘快车道’。”潘良东告诉记者,招商引资不仅可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还可以带动社会事业发展。今年上半年,县招商局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完善招商考核机制,创新推行“五个十大”招商举措,出台总部回归等系列优惠政策。成功举办世界平阳人大会,现场募集捐款1.17亿元,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218亿元;平商回归热情渐涨,省外回归到位资金32.2亿元、增长70%;引进总部回归项目32个、预计新增年税收1.37亿元。

  “上半年,我县招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离不开领导的重视、政策的完善和各大平台的打造。”潘良东说,今年以来,每月有县领导带队外出开展招商活动,县主要领导每两月外出招商一次,充分发挥“一把手”作用,促成了一批重大项目的深入对接。政策方面,进一步提高政策“含金量”,全力打造政策洼地,提升在外温商回归发展意愿。平台方面,有县滨海新区、小微创业园的建设为产业集聚承载提供了平台;城东新区、鳌江滨江商务区为服务业、社会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平台等。

  “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后,我们就组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下一步,将根据我县发展的现实需要精准招商,努力实现招大商、招好商。”潘良东说,上半年招商工作重在谋划,下半年将重在项目落实,以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将继续紧盯“五个十大”(推介、盯引、服务、招引对象、招商大使)工作载体,对上半年的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力争早日签约、落地、投产一批项目,推动项目资金到位。同时,做好招大招强文章,聚焦重大项目引进,强化重大产业精准招商,按照谋划一批,推介一批,落地一批的滚动式发展思路,紧盯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亿元产业项目、100亿元综合项目和八大产业项目等4类重点项目,扎扎实实地把下半年的工作干好,确保实现“全年红”。此外,还将不断完善招商方式,走上高端的中介招商,做到专业招商,为我县跨越赶超添加动力,努力实现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美好蓝图。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访县招商局局长潘良东:精准招商为跨越赶超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