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入围2016年“电商百佳县”排行榜 名列全国22位

2017年08月20日 17:07: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徐远虑 陈黎宁 编辑 陈伟) 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2016年“电商百佳县”排行榜,我县成功入选榜单,排名全国22位。据悉,这是自2014年以来,阿里研究院连续第四次发布“电商百佳县”排行榜。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和普及,电子商务变得不再神秘。电商也不仅仅是城里人的专利,从县域到农村,处处可以寻觅到电商的痕迹。根据“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aEDI)”,在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县”排行榜名单中,我县名列全国22位,网商指数为14.874、网购指数为23.514、电商发展指数为19.194。

  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我县从事电子商务达2.35万人,间接带动就业岗位6.2万个,我县目前共有农村淘宝服务站点116个,完成销售额1530多万元,累计成交订单11.3万单,服务村民31.8万余人次。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我县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9110家,活跃网络零售网店总数在全省排名第28。上半年,我县1688平阳产业带成效凸显,共带动平阳企业实现线上平台交易额达5.1亿元,成功实现B2B批发销售增长超过10%。此外,速卖通平阳专区不断深化,截至6月底,共开设速卖通店铺73家,成功培育金牌企业店铺8家、银牌11家,上半年累计实现跨境零售出口达1000多万元。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入围2016年“电商百佳县”排行榜 名列全国2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