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昆阳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

2017年08月20日 16:52: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温易金 通讯员 陈峰 编辑 林婵) 连日来,昆阳镇组织安监所、消防站和各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深入排查各类事故隐患,推进企业、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安全整治。

  

  

  该镇以网格化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地毯式、拉网式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监所工作人员对涉及粉尘涉爆、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等方面的28家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社区安全员对各自辖区内50余家生产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职业卫生状况、安全生产重要设施、装备完好状况和日常管理维护、车间内消防设施的维保等情况。安监所还对20余家不符合“四无整治”标准的小场所、小作坊进行检查,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此次行动发现了90余处安全隐患。

  “消防安全,关键在于防范于未然。”昆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该镇对城北社区、新城社区、城西社区共75家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且拒不整改的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进行断电,对2家消防问题突出的居住出租房进行查封,社区人员还对辖区内的高层建筑、老旧小区进行摸底排查。该镇还成立了居住出租房巡查组,对全镇400余家三层以上居住出租房进行检查并督促整改,社区工作人员也分批对各辖区内的居住出租房进行地毯式排查。

  此次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打击了安全生产非法行为,有效管控了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