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访县水利局局长刘纪动:打赢水患治理硬仗

2017年08月20日 17:07: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通讯员 何必简 编辑 郑振国)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报告提出,要攻水利项目建设。以水头水患治理为重点,分步实施“今年、短期、中期、远期”治理方案,加快建设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建成麻萧段防洪工程等项目,实施鳌江干流显桥至岱口段疏浚工程,开工鳌江标准堤(钱仓、东江段)加固工程等8个水利工程,深化南湖分洪等工程前期,加大城镇排涝工程建设,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

  “水患问题不解决让人寝食难安。我们紧盯‘十三五’水利发展机遇期,集合力建设水利工程。”县水利局局长刘纪动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水利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鳌江标准堤(垂杨、镇区、下埠段)加固工程已完成工程建设,鳌江标准堤(钱仓、东江段)加固工程、鳌江标准堤(萧江段)加固工程于7月底开工。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重点抓好“482”水利重点项目,确保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工程(平阳实施段)在年底前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水头段防洪工程实现全面开工;开工建设显桥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带溪左岸显桥段闭合堤工程等重点工程项目,完成水利投资11亿元。

  “未来我们将紧扣鳌江流域综合治理,特别是水头片区水患治理工作,按照‘上蓄、中疏、下排’的思路,在‘十三五’期间全县计划完成水利投资70亿元,相当于改革开放30多年来水利投资总额。”刘纪动说,“上蓄”,即依托上游已建成的顺溪水库,结合规划建设的岳溪水库拦蓄洪水;“中疏”,即建设水头段防洪工程、麻萧段防洪工程、南湖分洪工程、鳌江干流显桥—岱口疏浚工程、鳌江标准堤加固工程;“下排”,即建设显桥水闸、梅浦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和平原河道排涝工程,促使干流洪水能安全下泄,不断提升鳌江干流防洪排涝能力。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把决心下到最底,把力度加到最大,聚焦防洪排涝和防灾减灾,打赢水头水患治理这场硬仗,补齐平阳水利建设这块短板。”刘纪动说。

网络编辑:雷鹏

访县水利局局长刘纪动:打赢水患治理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