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南麂岛迎来传统旅游旺季 每日控制在1500人次

2017年08月20日 15:40: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近日,记者从鳌江港客运站了解到,进入8月份以来,南麂岛迎来了传统旅游旺季,考虑到南麂岛的接待能力,也为了更好地保护岛上的海洋资源,目前,南麂岛已经开始限制上岛旅游人数,每日控制在1500人次以内。

  

  

  南麂岛,位于鳌江口外30海里的东海海面上,是中国十大美丽海岛之一,它被我县市民亲切地称为“家门口的马尔代夫”,可以让我们不出远门就享受到沙滩海浪。南麂岛冬暖夏凉,年平均温度为16.5℃,历来为避暑胜地。每月6月~9月是南麂岛的最佳旅游时节,7、8月尤为热闹。岛上奇异的礁岩、迷人的海岸、碧蓝的海水、细软的沙滩、丰富的贝藻以及鲜美的海鲜每年都吸引着不少市民奔赴前往。

  据了解,7月份南麂岛的日平均上岛人数维持在1200人次左右,进入8月份之后,南麂岛同往年一样迎来了旅游最高峰,随着客流量的激增,岛上海洋资源逐渐遭到破坏,一些藻类生物受污染后,赤潮频频发生。为了保护南麂列岛海洋资源,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会同县港航管理局等部门,决定对南麂岛实行游客总量控制,在旅游高峰时每日进岛游客人数不能超过1500人次,其中鳌江至南麂航线每日上限控制在1000人次以内,瑞安至南麂航线每日上限控制在500人次。鳌江港客运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有计划去南麂岛游玩的市民要提前购票,以免因为上岛人数限制影响出行。

网络编辑:雷鹏

南麂岛迎来传统旅游旺季 每日控制在15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