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为昆鳌两地少年儿童送戏

2017年08月20日 15:40: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晓微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开展“提线空间·周末剧场”木偶戏进乡镇活动,为昆鳌两地少年儿童送去暑期的精神文化大餐。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10场演出,在8月12至8月20日举行。演出剧目为该中心新创作的木偶课本剧《木偶奇遇记》。该剧根据18世纪意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Carlo Collodi)的经典童话故事改编而成,主要讲述了镇上的老玩具匠杰贝托制作了一个可爱的小木偶,取名皮诺曹。他获得了蓝衣仙女帮助,要成为真正的好孩子。在邻居老蟋蟀的劝导下,皮诺曹从一个淘气、爱说谎、不爱学习的木偶,变成一个爱学习、懂礼貌、诚实、勇敢的好孩子,充满了童趣与想象……

  该剧大胆起用平阳木偶戏的新生代演员,并采用杖头木偶的表演形式。精致的木偶形象、起伏的故事情节和演员高超的表演技艺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此外,该剧在童真童趣的外在形式里蕴藏深刻的教育内涵,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

网络编辑:雷鹏

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为昆鳌两地少年儿童送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