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行车路遇老人出事故 热心教师伸援手送医

2017年08月20日 15:40: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实习生 陈瑶琦 编辑 陈文文) 路遇事故,看见老人受伤,帮不帮?有人可能会害怕承担责任,有人可能会怕被“碰瓷”。日前,市民薛先生在行车途中目睹了一起事故,他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将受伤的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的美德。

  8月11日上午9时,在杭州市江干职业高级中学任教的薛奇峰老师驾驶车辆从鳌江镇梅源社区岭根村开往梅源村,在途经一个下坡时,突然听见了一声惊呼,他通过汽车后视镜,看到了一辆三轮车撞向路旁的一幕,随之车上的两名老人摔倒在地。薛老师连忙停车上前查看,发现其中一位满头鲜血,见状连忙将老人扶进了私家车内,送往梅源卫生院。由于老人的伤势较为严重,梅源卫生院只能做简单处理,薛老师又马不停蹄地将老人送到了县医院急诊室进一步治疗,因老人没有带钱,薛老师毫不犹豫垫付了600多元的医疗费,看到伤者得到妥善照顾后,才松了一口气。

  据悉,两位老人都是梅源村的村民,受伤的老人姓林,平日在梅源社区附近收废铁、废纸,当天途经下坡时没能及时踩住刹车,不小心出了事故。“谢谢你干了一件好事!”第二天将医疗费送来的林某感动地说,天气炎热,如果不是薛老师发现了事故后果断停车帮忙,并将他送去了医院,后果真不堪设想,对此薛老师却只说,这是应该做的。

网络编辑:雷鹏

行车路遇老人出事故  热心教师伸援手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