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小百花越剧团复排大型传统越剧《碧玉簪》首演

2017年08月18日 17:05: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晓微 编辑 陈伟) 8月17日晚,县小百花越剧团复排的大型传统越剧《碧玉簪》,在木偶剧团进行首演。演出高潮不断,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县小百花越剧团前身为平阳县越剧团,成立于1954年。近年来,该剧团不断挖掘整理优秀传统剧目,选择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精品剧目进行复排,促进戏曲文艺繁荣发展。2014年,该剧团改编越剧《双狮图》获第三届中国艺术越剧节剧目奖;2016年,编创大型现代越剧《雁山春曲》,入围文化部戏曲剧本孵化计划。

  

  

  “为了将经典的传统曲艺更好地展现给观众,我们聘请了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越剧名家谢群英老师作为这次《碧玉簪》排练的艺术导演。”县小百花越剧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剧团还将携《碧玉簪》赴各乡镇进行巡演。

网络编辑:雷鹏

县小百花越剧团复排大型传统越剧《碧玉簪》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