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学 -> 列表

地方文献 阅读推荐

2017年08月18日 10:37: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尤文贵文集》

  尤文贵著,文化艺术出版社,2013年11月。索书号:I230 ,I 235,I207.3-53,I247.8。

  推荐理由:

  尤文贵(1930— ),笔名文笔峰、文蜂,著名剧作家。平阳县昆阳镇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文学学会会员,浙江作家协会会员。尤文贵先生著作颇丰,其中瓯剧《仇大姑娘》、徽剧《杨贵妃后传》、昆剧《浮沉记》、越剧《憨痴传奇》、木偶剧《时针飞转》、长篇戏曲电视剧《杨乃武平冤记》等众多剧目曾荣获国家级、省级大奖。2014年10月,尤文贵先生荣获第九届全国戏剧文化奖——戏曲编剧终身成就奖,成为全国首位获此殊荣的剧作家。

  《尤文贵文集》共分6册,其中戏曲卷3册,收剧作30本,鼓词4本;戏文故事卷1册,收故事8篇;内外评论卷1册,收评论28篇;影视卷1册,收剧作4本。文集中涉及的剧种丰富,有瓯剧、越剧、徽剧、昆剧、木偶剧等,可满足不同剧种爱好者的需求。

  

  

  《南雁荡山志》

  (民国)周喟编,林顺道等点校。中州古籍出版社,2010年12月。索书号:K928.3。

  推荐理由:

  南雁荡山位于平阳县西部,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景区有明王峰、会文书院、仙姑洞等景点。南雁荡山有多种山志,但大多已经散佚,周喟《南雁荡山志》是保存下来为数不多的南雁荡山志之一。

  周喟《南雁荡山志》共分十三卷,涉及到南雁荡山的山水、寺宇、方物、诗歌、游记、杂著、人物等内容,是了解南雁荡山历史文化必读的书目,也是了解平阳历史文化的参考读物。

网络编辑:张超霞

地方文献 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