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镇50余名党员干部到鸣山村观摩取经

2017年08月18日 14:3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聪) 党建引领,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大建大美”,打造和谐人居环境。8月10日,昆阳镇将党建学习课堂外延,组织部分社区、村居党员干部50余人到该镇鸣山村观摩学习“取经”,从“育点”到“建带”助推“两范两促”取得实效。

  党员干部们沿红色步道一路察看鸣山村党史足迹、微党校建设等,了解该村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鸣山村是“大建大美”、强村经济2条党建示范带的复合型示范村,现有常住人口4000多人,党员81人。近年来,在村党支部带领下,该村以“五个鸣山”提升工程为抓手,通过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社会支持等方式,努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打造“千年古村,诗画鸣山”。值得一提的是,该村还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治水剿劣、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形成了“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良好氛围。

  “鸣山随处可见党建实效,结合村庄文化,拥有自己独特的魅力,让人看了很舒服。以党建引领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让我觉得很有感触,回去后要加强这方面提升,整村推进党建工作。”来自前爿村的党员干部程自安说,前爿村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正在打造“党建+旅游”,可以借鉴鸣山村的经验,充分挖掘文化底蕴,努力实现富民强村。

  “此次‘取经’不仅强化了基层党建示范带和村社组织规范化建设,同时促进了经济薄弱村和促软弱落后村转化。”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两条党建示范带,连点成线、串线成片、聚片成面,把基层党建工作重心从星火式“育点”转移到燎原式“建带”上,形成集体经济强村带弱村,抱团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从“盆景”变成“风景”。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镇50余名党员干部到鸣山村观摩取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