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11个窗口单位14名人员被通报批评 倒逼最多跑一次

2017年08月18日 14: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陈青青 编辑 陈聪) 窗口岗位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提升群众满意度,实现“最多跑一次”的重要渠道。上半年,我县盯准作风“顽疾”,严查窗口岗位违纪违规,11个窗口单位的14名工作人员被点名通报批评、扣发考绩奖,萧江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人员被调离岗位。

  向窗口岗位不合格服务“开刀”,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庸懒散拖慢”等突出问题,改进作风,提高执行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这是我县在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次“铁腕”举措。“在明察暗访中,发现违反相关纪律规定,让老百姓多跑一次的,我们一律严肃处理。”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督查出来心存侥幸、无视窗口形象、不重效率和质量、服务“最多跑一次”不到位的工作人员被点名曝光,被严厉追责,起到警示作用。

  窗口人员职责不清、人岗不适,严重阻碍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惠及百姓、企业。为此,我县从窗口人员构成、岗位分布、薪酬落实、考勤考核、监督奖惩等机制出发,彻底破除该问题。不能胜任工作或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人员从严处置,窗口审批类岗位均已调整为正式在编人员;落实窗口人员激励机制,将窗口工作经历视同基层工作经历,对表现优秀的工作人员作为推荐县管后备干部的重要依据之一,每月按窗口标准补贴发放到位,年终单独设立考核;建立召回机制,被召回的人员,回原单位后一般不得再安排重要岗位;“四个一”创新工程让“数据多跑”,通过数据支撑产生审批窗口“增效减员”作用……一系列的机制政策落地,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

  此外,针对目前审批服务窗口人员实行派驻部门与审管部门双重管理,我县在加快人员配置、窗口调整工作之余,提出了“党建+最多跑一次”思路,一方面通过窗口设置调整来深化业务融合,另一方面借助党建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双管齐下。“针对窗口人员这一群体,组建中心党支部,建立窗口人员的‘第二故乡’,通过党群活动让他们增加‘归属感’和‘集体感’。”县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11个窗口单位14名人员被通报批评 倒逼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