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入选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规划方案

2017年08月18日 12:2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二、第三批达标乡镇优秀规划方案评选结果出炉。继萧江镇后,我县鳌江镇成功入选全省达标乡镇优秀规划方案。

  

  

  据了解,今年3月,第一批具有代表性、质量较高的47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规划方案首次公布。在第二、第三批达标乡镇优秀规划方案评选过程中,经乡镇申报、设区市整治办初审推荐、专家组评选、省整治办审核等程序,共评选出优秀规划方案65个,其中中心镇21个、一般镇和独立于城区的街道24个、乡(集镇)和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20个。

  鳌江镇地处浙江东南沿海,是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核心区,辖区面积164.3平方公里。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上,该镇着眼于整体发展,将整治策略与目标相呼应,坚持规划引领,顺应新旧交融,有序地进行更新与发展。该镇从全县和鳌江区域格局出发,凸显“四区四轴”格局特色,因地制宜,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强化功能修补,精选重点项目。同时,以不同风貌片区的管控引导,打造精致空间;多规合一,建立规划引领体系,全力实现打造“宜业宜居、城美水碧”小城镇的目标。

  小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蓝图已绘就,下一步,鳌江镇将立足规划设计方案,深化小城镇综合环境治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由点及面、层层推进,把专项整治行动引向深入,确保规划实施不走样、有实效,全力打造一个更加富有特色,个性张扬的魅力新鳌江。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入选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规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