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县公安消防局为鳌江学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17年08月17日 18:27:55 来源:平阳消防

  

  在中小学即将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广大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8月16日下午,平阳县公安消防局受邀为鳌江镇中、小学23家、幼儿园26家、培训机构67家180名相关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及演练。县电视台全程进行了跟踪报道。

  会上,县局宣传人员借助多媒体教学课件,通过列举近年来国内外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层层剖析学校火灾事故发生原因。随后,大队授课人员结合教育系统的实际情况,讲解了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火灾隐患、消除火灾隐患,消防设施器材的日常检查,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四个能力建设相关消防知识。

  会后,消防官兵对灭火器、消防栓等进行了操作演示,全体参训的教职工人员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体验,进一步强化了广大教职工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达到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及演练,提高了教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让大家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做好学校日常消防安全工作,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县公安消防局为鳌江学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