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转载】鳌江镇拆除最后一处地质灾害点危旧房

2017年08月17日 15:23:48 来源:鳌江网

  

  鳌江镇西塘社区枫林村西危旧房因为地处山体易滑坡地块,曾被被国土部门鉴定为地质灾害点。最近,记者从鳌江镇执法局获悉,作为鳌江镇最后一处地质灾害点,6月底完成前期腾空之后,8月10日鳌江镇联合国土、行政执法等部门的正式对该村地质灾害点的建筑进行全面拆除。

  

  

  西塘社区枫林村西旧房由于周边山体没有植被覆盖、长期裸露在外面,风吹雨打导致岩石和土层比较脆弱,一旦遇到强降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容易引发山体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今年列入了全镇地处地质灾害避让点搬迁计划。

  为确保地质灾害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三年计划两年完成一年完成搬迁”的要求,今年鳌江镇完成地质灾害点整治26处,其中避让搬迁点14处。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6月以来,鳌江镇先后牵头组织建设、国土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社区、村干部,实地踏勘了全镇18个搬迁或治理的地质灾害点,挨家挨户核实受灾房屋和人员情况,通过向村民宣传避让搬迁方面政策措施,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点计划得到顺利实施。并赶在主汛期前完成这部分房屋的腾空、拆除,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鳌江镇拆除最后一处地质灾害点危旧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