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转载】警方22小时速破案 市民送锦旗表感谢

2017年08月17日 15:23:48 来源:平安平阳

  

  8月11日,市民吴先生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平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以感谢民警快速破获盗窃案,帮他追回失窃财物。

  8月9日凌晨,吴先生正在家中酣睡,不料窃贼却“光顾”了吴先生的家,盗走吴先生2部手机及万元现金。第二天发现家中被盗的吴先生立即报警。接警后,平阳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通过对现场及周边的走访,及对视频监控的追踪,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8月9日23时,民警在苍南县一宾馆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

  经审讯,邓某对于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邓某交代,他是四川人,早前来水头镇找工作,但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在网吧待了20余天,眼看身上的钱要花光了,他便动起了“歪心思”。8月8日晚,邓某从网吧出来后便开始闲逛寻找作案目标,一处围墙较矮的民房引起了他的注意,翻墙入内后邓某发现吴先生家后门未锁,邓某便从后门潜入二楼,盗走吴先生的手提包和2部手机,随后逃离现场。由于害怕手机内有定位系统,邓某将盗窃的2部手机丢弃在路边的草丛里,之后用所盗的钱款购买了1部新手机,正当邓某在宾馆内研究新手机时,民警却“找了上门”。

  目前,警方已将追回的财物归还给吴先生。犯罪嫌疑人邓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平阳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顾贤君 卓珊珊)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警方22小时速破案 市民送锦旗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