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供电 -> 列表

萧江:将“电老虎”关进笼子 开启智慧用电新模式

2017年08月17日 15:23: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金紫意 编辑 陈聪)“你们厂电线温度超标,系统已经自动切断电源,工程师正在上门服务。”日前,萧江晨光棉纱厂负责人接到预警电话。该预警电话来自温州家齐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厂近日安装了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遇到用电异常情况,系统会自动切断电源。随后,实时在线检测的温州家齐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就能从手机上监控到,并第一时间将情况告知企业负责人或安管员,及时消除电气设备安全隐患。这便是萧江镇“智慧式用电系统”的运作模式。截至目前,该镇已安装了100多套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

  

  

  据了解,萧江镇塑编、棉纱企业众多,人员电气安全意识不强,许多企业厂龄都超过20年,老化的电器线路也成了潜伏在暗处的“电老虎”。因此,打造智慧监管系统、建立完善的事故防控体系迫在眉睫。萧江一直都高度重视企业安全问题,在加强行政管理的同时,积极寻找成本低、效率高、可操作性强的现代化安全智能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创造安全的生产环境。经过多地走访调研后,该镇发现利用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式安全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比较适合萧江发展实际。

  这套系统操作简单,只要企业在电控箱内安装一个“安全卫士”,就可以实时监控企业电气使用的温度、电流、剩余电流等关键数据,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就会通过手机预警,超过界限值就会自动切断电源,避免引发火灾,并提醒企业负责人进行排查,防患于未“燃”。该系统解决了电气线路长期在线运行,隐性疲劳,缺陷看不见、摸不着的技术难题,提高了企业隐患排查精准性、超前性和主动性。

  “除了安全隐患的消灭,更换后的用电环境可以提高用电效能,减少电力浪费,从长远的角度来说,也压缩了成本。”萧江镇有关负责人说,目前,该镇已有几十家企业安装了该系统,而且用户数在不断增加。负责该系统的公司通过上门安装、免费排查等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高新技术带来的福利。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将“电老虎”关进笼子 开启智慧用电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