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老供销”焕发新活力 “三位一体”推动农业产业发展

2017年08月17日 15:23: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供销合作社是目前覆盖最广泛、体系最完整的农民合作组织。记者从县供销社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社全系统实现总经营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46.67%,其中销售总额4.2亿元,同比增长50%;从农业生产者购进的农产品1.1亿元,同比增长175%;基层社销售0.86亿元,同比增长104.76%;所有者权益5490万元,同比增长16.49%。

  

  

  “为促进生产合作,我们正稳步推进‘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4月份,成立了县级‘三位一体’农合联组织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与各乡镇积极对接。6月初,在发布《关于完善提升‘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的通知》后,立即开展乡镇农合联换届选举工作。”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说,从遍地开花的合作社到联合各类涉农主体的“农合联”,“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让我县农业展现出一派勃勃生机。

  随着电商大步进军农村市场,供销社也借势这股浪潮推动农产品网络销售。为健全农产品流通网络,我县已完成组建庄稼医院2家,农资网点3家,农村电商服务站4家。农产品流通于网络需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据统计,截至6月底,县供销社向农民直接供应化肥40294吨,落实春耕化肥4650吨,农药农药3438吨。开展专业合作社提升工程,领办专业合作社6家,现总数达到296家;共有农民成员3494人,带动农户9080户;新增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家,总数达到4家。

  为抓新业态,打造农资供应链精准扶贫项目,县供销社携手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百悦农资供应链公司投入2亿元打造全县农资供应链系统。目前,已完成与银行、保险公司签订协议、数据系统测试等前期筹备工作,第一期投入的4家试点门店分别选址万全镇2家、北港片区2家。

  为破解农民贷款难、融资贵难题,县供销社还加快农村资金互助会的发展。截至6月底,已建成农村资金互助会9家,累计发放互助金2914笔、41388.9万元,成立资金互助会联合社1家。同时,开展农信融资担保业务,截至6月底,平阳县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承保企业9家,金额达998万元;在保企业15家,目前总在保金额1638万元。追回欠款85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三位一体’农合联、农资供应链项目、农融资服务平台、基层组织、农产品流通网络和机关内部事务管理的建设,让供销事业呈现发展新气象。”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老供销”焕发新活力 “三位一体”推动农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