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学生青睐暑假兼职 既积累经验又挣钱

2017年08月17日 15:23: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林子 编辑 陈文文)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校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选择做兼职来磨炼自己,接触社会,兼职已经成为大学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近期,记者采访50名在校大学生,了解他们兼职的经历。

  小范是一名大三学生,她兼职工作是在咖啡店里做前台,一个月1200元的工资。“之前也通过大学生兼职群做发传单、促销员的兼职,但工资相对比较低,而且被中介再抽取三四十块的提成,所剩无几,体力消耗也大。”小范说,她的工作时间是跟着课程表来安排的,如果没课就可以来店里,而双休日是固定的工作时间,她认为这里的工作环境轻松,来往的都是年轻人,也是结交新朋友的场所。

  与小范丰富的兼职经验不同,学艺术的小陈刚上大学就兼职做某淘宝女装的试衣模特,小陈表示艺术学院的女孩子比较擅长打扮自己,所以不少服装店、婚纱店都会从中挑选合适的人拍照。“我兼职所得的收入主要是用作旅游经费,想在大学期间多出去看看。”小陈说,试衣模特行业比较辛苦,下一步打算通过积累的资源转做中间人。

  除了校外兼职的学生,校内兼职的也不少。计算机专业的小邓就在自己的老师身边做助理工作。“这份工作工资不高,还不到1000元,忙的时候几天几夜睡不了觉。”小邓说,因为老师时常参加技术交流或建网工程,作为助理我也可以学习和动手操作。凭借积累的实战经验,也可以为以后就业找工作打下基础。

  在采访的大学生中,记者了解到其中三分之二的学生,兼职的目的都是为了多赚点零花钱,剩下三分之一是为了积累社会经验,提前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课外情况。

网络编辑:雷鹏

学生青睐暑假兼职  既积累经验又挣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