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北港市民服务中心:“最近跑一次” 提升市民获得感

2017年08月17日 15:2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办事一般不出中心”,北港市民服务中心以高标准建设让群众办事“更近一点”,尽量“少跑一次”的便民服务体系,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大大提升了北港市民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获得感。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该中心共受理办件33588件。

  

  

  据了解,北港市民服务中心整合了与群众和企业关系密切的27个县级部门及其派驻水头的基层站所和水头镇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事项进驻中心,集中办理、受理相应事宜,方便北港片区群众到政府办事,解决北港群众“长途跑”等问题,实现北港群众就近能办成事。

  “自6月19日入驻以来,地税窗口每天要受理办件80~100件。”地税窗口工作人员说,在该中心,税务登记、税务注销、税务优惠事项备案、税(费)收退税、纳税申报、社保费扣缴、代开个人出租不动产等税务事项都可办理,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北港市民的办事需求。“到县行政审批中心办的话来回要半天,自从水头有了市民服务中心,我们办事就方便多了,而且办事效率很高。”一名在地税窗口前办事的市民告诉记者。

  “目前,我们正在与县人社局沟通,希望能尽快解决人员紧缺问题,让医保窗口入驻这里。”北港市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中心将争取更多便民服务窗口入驻,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具体措施。同时,要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和自助服务建设,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让办事群众获得更便捷的办事体验,真切感受到改革带来的获得感。

网络编辑:雷鹏

北港市民服务中心:“最近跑一次” 提升市民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