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平阳培育科创“新动能”6家机构入驻科技大市场

2017年08月17日 15:23: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近日,平阳科技大市场在我县科技企业孵化器科创中心正式启动,将进一步发挥科技资源高地优势,培育我县科技创新“新动能”,优化科技“生态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启动仪式上,华盖基金、兴牛投资、浙江联英律师事务所、温州天平会计师事务所等6家合作机构与该平台签订了入驻协议,将为我县企业提供科技金融、法律咨询、财务等优质服务,为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提供保障。

  “作为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平阳科技大市场可以为企业提供技术转移、科技金融、科技中介、人才和项目推介等多个体系服务。”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平台依托“天工智汇”,由我县和浙江大学温州技术转移中心共同打造,是我县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平台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优化全县科技发展环境,增强企业技术创新实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据了解,该平台充分整合创新技术、人才专家、金融资本等资源,发挥“展示、交易、共享、交流、服务”五位一体的功能,展示科技成果,开展大型科技交流、对接洽谈等活动,推动科技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与国际化。汇集技术、成果、资金、产权等科技资源供需信息,促进市场交易、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通过技术服务平台、孵化器、仪器设备、科技文献、专家人才等资源共享,实现科技资源的开放整合与高效利用。同时,该平台将不定期举办各类专业论坛、交流会,并通过知识产权、科技中介等专业化和集成化服务,构建流动、高效、协作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实现科技资源与产业的有效对接。

  以“互联网+科技”提升创新力与服务水平,该平台采取了“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运营模式。线上,企业可通过互联网平台筛选适合自身发展的专家、项目等资源,经过平台对接建立合作关系。线下,该平台将通过走访企业、技术对接会、项目推介会、技术研讨会等形式,现场与企业开展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促成项目落地。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培育科创“新动能”6家机构入驻科技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