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104国道岱口大桥拼宽工程稳步推进

2017年08月16日 16:13: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陈聪) 记者日前在萧江镇看到,104国道岱口大桥拼宽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在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中,几台挖掘机在不停地作业。据了解,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桩基建设,其中,钻孔灌注桩已经开始施工,水泥搅拌桩已经完成67%,栈桥平台建设全部完成。

  

  

  记者从建设业主县公路管理局了解到,104国道岱口大桥拼宽工程位于萧江与鳌江两镇境内,采用新建拼宽桥梁、旧桥维修加固相结合的方案,并采用分离式路基,新建桥梁全长198.24米,宽13.25米,工程核定预算3968.54万元,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其中,萧江镇涉及房屋拆迁15间,征地6.6亩,政策处理已经全部完成。

  “岱口大桥系104国道跨越鳌江的唯一通道,也是浙闽平苍第一大桥,日常车流量较大。”萧江镇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其桥面过窄,车流量与日俱增,其通行能力已无法满足,交通拥堵状况日益突出,因此拼宽工程建设迫在眉睫,待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有效提高104国道平阳段通行能力。

网络编辑:雷鹏

104国道岱口大桥拼宽工程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