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住建 -> 列表

访县住建局局长伍珠尧:构建协调的城乡发展体系

2017年08月16日 16:13: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围绕“全力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的要求,平阳要全面构建“五大发展体系”,打造“三区两中心”,开展“八大行动”,全力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目前,蓝图已绘就,我们将乘势而上,打好主动战。”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伍珠尧表示。

  “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既体现县委抓关键、抓重点的工作导向,又体现抓长远、抓基础的发展定位。”伍珠尧告诉记者,会上提出构建协调的城乡发展体系,非常鼓舞人心。其中提到的“以‘大建大美’为抓手,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城乡环境,进一步协调城乡区域发展”,对于现阶段的我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顺应了平阳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作为城市建设行业的主管部门,县住建局将紧紧抓住“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历史性机遇,打好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完成昆鳌城中村改造任务,确保拆整地块“清零”“清场”,发挥好城中村改造的撬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定期排查和动态监管,打好危旧房治理改造攻坚战,确保D级危房腾空不回流。将继续加大力度,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8月底前,萧江和腾蛟镇要取得整治成效,“八个一”标配项目要基本建成。尤其是在“大建大美”方面,将充分发挥规划和管理的引领管控作用,全面开展区域评估和方案策划,同步调整重要片区的城市规划和设计,系统谋划“一轴、一带、三片”建设,起到重点区块的核心带动作用,扎实推进一批有实效、有影响、可示范的“大建大美”项目,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形象。

  报告提出构建协调的城乡发展体系与县住建局近期建设重点不谋而合。伍珠尧表示,近年来,县住建局坚持“配套设施先行先建”的原则,推进交通畅通工程、抓紧完善公共配套、加快城镇绿化“121550”工程建设、促进现代工业服务业集聚、加快停车设施建设等,按照“优势互补、特色发展”的要求,结合城市有机更新和“城市双修”,实施城乡统筹、区域协同发展策略,有利加快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居民收入均衡化、产业发展融合化,努力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

网络编辑:雷鹏

访县住建局局长伍珠尧:构建协调的城乡发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