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上半年我县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59.29亿元

2017年08月16日 16:1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最近出炉的全县半年度经济指标显示,1月至6月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59.29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5.5%,增速位列全市第二,超出全市平均水平3.9个百分点;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2.72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0.8%,增速位列全市第二,超出全市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

  从各乡镇1月至6月的经济指标来看,海西镇增长62.8%、万全镇增长29.4%,超出指导增速并高于全县平均水平。此外,昆阳、水头、腾蛟等乡镇较一季度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三大主导产业发挥火车头作用,拉动增长明显。”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月至6月,机械机电产业规上工业产值39.4亿元,累计同比增长26.6%;皮革皮件产业规上工业产值28.4亿元,累计同比增长9.2%;塑编塑包产业规上工业产值29.1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4.1%。从去年开始,机械机电和塑编塑包两大产业强创新、拓市场、提品质,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增速一直维持在两位数,成为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坚实基础。据了解,三大主导产业占比规上工业总产值60.8%,合计拉动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10.4个百分点,对增速贡献率达到66.8%。

  此外,近年来,我县领军型企业与高成长型企业培育工作也初显成效。1至6月,我县7家市级领军工业企业规上工业产值32.9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7.3% ;15家市级高成长型企业工业产值11.4亿元,累计同比增长22%,增速较一季度提高了将近20个百分点。“两型”企业增长情况均好于全县平均水平,尤其是高成长型企业扭转了今年以来一直低位运行态势并超过领军企业。22家“两型”企业合计拉动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5个百分点,对增速贡献率达到32.4%。

  同时,产业结构也在持续调整中,发展层次不断提高。1月至6月,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6.4%、22.7%和31.1%,三项指标增速均排在全市前三,并分别超出全市平均水平5.8、12.1、22.9个百分点,三大产业增加值合计占比规上工业增加值达到80.0%,较一季度提高了0.9个百分点,高附加值产业占比稳步提升,产业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

  

  

网络编辑:雷鹏

上半年我县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59.2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