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腾蛟医生雷大泉挂吊瓶坐诊 照片走红朋友圈

2017年08月16日 16:13: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文文) 近日,一张医生挂着吊瓶为群众看病的照片在朋友圈里流传开来。记者获悉,该医生名叫雷大泉,是腾蛟镇卫生院临床科的科室主任。因为感冒发烧需要进行输液治疗,但为了不耽误群众就诊,他坚持带病工作。

  据了解,雷医生在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领域有丰富的经验。生病当天,所在的内科只有两人上班,如果他请假,另外一个医生根本就忙不过来,看到等在外边焦急的病人,他于心不忍,于是就有了上面的一幕。有人劝他在家休息一天,他却说,“每天都有这么多的病人,我要是休息了,他们怎么办?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听到这话,许多病人纷纷赞叹他是个有责任心的好医生。

  走进雷医生的办公室,你会发现他忙得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他从医已经有20余年了,是我们这的业务骨干,平均一天的接诊人数在七八十人左右,忙得不可开交,由于医疗水平认可度高,服务态度好,因此慕名前来就诊的病人特别多,在腾蛟镇也算得上是家喻户晓。”腾蛟镇卫生院院长钟永来说。

  腾蛟卫生院属于基层医疗机构,医疗资源相对匮乏,医师总共合计只有十余人,因此医生超负荷运转的情况比较普遍。每天早上7时30分,雷大泉就会准时出现在门诊室,周末原本休息的时间也会因病人预约而加班,久而久之,每周六成了雷大泉放弃休息时间义务为群众看病的日子,这一坚持,就是几十年。

  作为人们健康的守护者,医生同样也有生病的时候。带病坚持工作,虽不算什么大事,但正是这种小事却彰显了基层医务人员的高尚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深深敬佩。

网络编辑:雷鹏

腾蛟医生雷大泉挂吊瓶坐诊 照片走红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