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会 许益伟主持

2017年08月15日 10: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陈聪)8月1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主持召开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学习会,听取上半年县人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许益伟指出,今年以来,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项监督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下半年,要全面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抓好县人大代表培训和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年度述职工作,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平阳的生动实践,为我县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就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许益伟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以服务中心工作为坐标,找准人大定位。要把握好方向、定位和主业,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助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取得实效。二要以“盯住法”和“管好钱”为重点,做深监督工作。要充分发挥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权,持续加强执法检查,突出审查重点,深化部门预决算重点审查监督,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监督,为人民“盯紧钱袋子”,推进改革创新和民主政治建设。三要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导向,做活代表工作。要着眼于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就近就便优势和增强履职责任,深化代表联络站工作,设计好代表活动载体,丰富代表履职方式,加强对代表的管理监督,确保各级人大为民用好权、履好职。四要以提升履职能力为保证,做强人大队伍。要振奋精神、强化能力、讲究创新、加强监督,狠抓落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会议期间,许益伟一行来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厅、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重温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许益伟一行还来到了温州佩蒂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指导。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许道静、方明晓、姚宗纯、林小同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会   许益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