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供电 -> 列表

迎峰度夏 我县目前全社会最高负荷67.15万千瓦

2017年08月11日 06:53: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文 通讯员 王敏洁/摄 编辑 陈伟) 记者从8月9日下午平阳电网召开的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县最高用电负荷七次刷新历史纪录,再创新高。截至目前,全社会最高负荷67.15万千瓦,同比增长10.86%。

  据了解,随着我县经济持续稳中向好,全县用电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截至7月底,全县用电量为17.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4%。近年来,平阳供电公司电网建设稳步推进,上半年已完成4回35kV线路增容改造工程,供电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平阳电网有220kV变电站3座、110kV变电站12座、35kV变电站6座,变电容量130万千伏安。

  会议通报了电力迎峰度夏落实的各项措施。为保障电力安全有序供应,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强化调度、运行和应急管理工作,设立了20支抢修队伍,全力确保居民生活、重要客户、重点场所、基础设施、农业生产和重大项目可靠用电。扎实做好强降雨、雷暴、台风等恶劣天气和洪涝灾害防范工作。提前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强化设备隐患排查与治理,密切关注电网薄弱环节,利用技术科学手段防台抗台,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基干队伍建设,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响应速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

  另外,在用电业务办理方面,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和业务流程再造,完成服务功能升级。群众和企业可通过掌上电力APP等电子渠道,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同步开展“一次也不跑”的实践,争取让更多百姓在家里就能办理好所有用电业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迎峰度夏 我县目前全社会最高负荷67.15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