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请帮帮这个22个月大的孩子 市民可前往献血屋献血

2017年08月11日 06:53: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文文)“我儿子才22个月大,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这个世界,现在却饱受白血病的折磨,承受着我们难以想象的痛苦,每每想到这些,我就……”我县闹村乡的俞春娟话还未说完,沙哑的声音就哽咽了。

  今年4月28日,俞春娟家人带着才19个月大的卢明佑到温州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检查贫血情况,医生根据检查报告称极有可能是白血病。5月2日,卢明佑被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突如其来的遭遇,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无奈之下,家人们通过微信“轻松筹”的众筹项目筹得了一笔资金用于孩子的治疗。俞春娟目前是一个怀着6个月孕肚的准妈妈,因为化疗药物会通过排泄物和空气对胎儿产生影响,因此她只能通过视频和在重症监护室的卢明佑交流,常常聊着聊着眼泪就流下来。

  在经过两期的化疗后,卢明佑病情渐渐得到了控制,然而祸不单行,在进行第三期化疗时,孩子出现了血液感染,每天孩子都要验一次血,情况不好的话就要输血。“我们家人能帮忙的都帮了,孩子爸爸、叔叔、姑丈等该献的都献了。但是能稳定供血的人太少了,所以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伸援手帮帮我们。”俞春娟恳求道。

  据了解,在医院血库紧张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在献血站指定献血的方式来供应血液,只要血站能收到血液,无论什么血型都可以。温州市区的市民可以前往市中心血站献血,平阳县的市民可以前往我县的献血屋献血,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5:00,街头献血车也可以献血。另外,8月10日星期四17:00~20:00,水头镇水头财富外广场也将有献血车组织献血。在献血时,请爱心市民务必带上身份证,指定献血(或血小板)给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1栋10楼7号病床,卢明佑。本报代表卢明佑及家人向各界爱心人士致以崇高敬意。

网络编辑:张超霞

请帮帮这个22个月大的孩子 市民可前往献血屋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