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上半年网络零售额37.86亿元 同比增速40.70%

2017年08月10日 09:54: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县实现网络零售额37.86亿元,同比增速40.70%,位列全市第三,三县第一。

  近年来,我县积极适应新常态,全县网络经济保持平稳运行,网络零售额增速名列全市前茅,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截至今年6月底,我县从事电子商务达2.35万人,间接带动就业岗位6.2万个。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我县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9110家,活跃网络零售网店总数在全省排名第28。

  

  

  今年,我县农村淘宝稳步推进,在天猫“6·18”年中大促活动中,平阳农村淘宝再创佳绩,村民GMV、购买用户数和无线用户新增量均排名全省第一。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6月底,我县共有农村淘宝服务站点116个,完成销售额1530多万元,累计成交订单11.3万单,服务村民31.8万余人次。上半年,我县1688平阳产业带成效凸显,共带动平阳企业实现线上平台交易额达5.1亿元,成功实现B2B批发销售增长超过10%。此外,速卖通平阳专区不断深化,截至6月底,共开设速卖通店铺73家,成功培育金牌企业店铺8家、银牌11家,上半年累计实现跨境零售出口达1000多万元。

  不断提升网络经济发展水平,优化网络经济发展环境,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要手段。据了解,我县已明确了建设平阳电子商务综合园区的目标,并将其列入县年度重点项目。未来,我县将建成一个集电商孵化中心、营销中心、服务中心为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电商园区,通过构建电子商务产业培育基地,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应用和创新发展。同时,还将推进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拓展跨境电商平台,创新模式加快培育电商人才,加快形成与实体经济融合互促的电子商务产业格局,助力我县经济繁荣发展。

  

1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上半年网络零售额37.86亿元 同比增速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