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去年以来,县发改局为企业减负约1.28亿元

2017年08月10日 09:54: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王剑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自去年我县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实施细则》以来,该局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开展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资源要素成本等方面做文章,取得实效。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至今,减轻企业负担约1.28亿元。

  “2016至今,我们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294.33万元。”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6年1月1日,对一般工商业用电,每度电价降低4.47分;2016年6月1日,对一般工商业用电及大工业用电每度降低1分。据统计,2016年全年,工商企业用电量71394.13万千瓦时,降低电费3191.3万元。今年截至7月,工商企业用电量41835.13万千瓦时,降低电费1870.03万元。

  据了解,2016年下半年,该局全面落实企业直购电优惠政策,对执行大工业电价与年用电量在100万千瓦时以上的工商企业实行直购电,按电力直接交易情况每千瓦时优惠2.8分至3.5分。目前,县内执行直接交易电价用户共有607户,在直购电方面工业企业降低用电成本3233万元。

  2016年8月,县发改局还落实燃煤(油)锅炉电能替代电价优惠政策,在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的政策期间,燃煤(油)锅炉电能替代改造完成后,替代负荷的用电量价格按大工业用电相应电价等级的目录电价执行,免收基本电费。

  此外,在细节方面,县发改局从今年5月起,扩大了农产品粗加工认定范围,部分农产品粗加工企业由执行一般工商电价改为农业生产电价。对单独安装表计量的企业内部有独立区域的职工集体宿舍用电,可选择居民合表电价。在业务收费方面,5月起,对新装用户临时接电费、高可靠供电费每千伏安降低20元,临时接电用户缴纳的临时接电费在3年内的予以全额退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县发改局还陆续开展电子政务平台收费摸底排查、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自查以及电力价格专项检查,加大对涉企乱收费行为的举报打击力度。

  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该局深入落实《关于取消、停征和免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转发浙江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关于降低和完善部分涉及服务收费的通知》等一系列省市县相关文件政策,暂停征收包括企业注册登记费、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等,取消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中的定期检验费、计量认证费以及降低了安全评估机构、气象服务机构、城乡规划编制单位或规划咨询机构相关收费标准等一系列收费项目,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去年以来,县发改局为企业减负约1.2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