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高温下,我县多部门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2017年08月10日 09:54: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鲍思冲 林子 编辑 陈文文

  近段时间连续高温炎热,县总工会、县慈善总会等部门面向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和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了送清凉、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

  8月7日,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城市管理执法局和万鳌公路建设地段,为环卫工人和建路工人送上毛巾、沐浴露、牙膏等日常生活用品及解暑药品。“环卫工人耐着高温为我们清理街道,我们应该为他们送去一些关爱。”一位忙着分发慰问品的工作人员笑着说。此次“送清凉”活动,县总工会共分发了650份夏日清凉用品。

  

志愿者为老人剃须、理发

  

  8月4日,县慈善总会、鳌江镇事务局、温州瑞城珠光颜料有限公司、县同心志愿者协会、县长庚医院共同走进鳌江墨城敬老院,开展了慈善鳌江关爱孤老——夏日送清凉活动。活动现场,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根据个人所长和事先分工,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洗脚、理发、剪指甲。县长庚医院的医务人员还和志愿者一起,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心肺听诊,指导日常饮食,并为有腰腿、手臂疼痛的老人张贴止痛膏药。同时,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讲解疾病防治知识,现场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温州瑞城珠光颜料有限公司给敬老院捐赠了18000元,用于购买空调及电脑。

网络编辑:张超霞

高温下,我县多部门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