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连续两年获评全国 畜牧业统计监测优秀生产监测县

2017年08月10日 09:54: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畜牧兽医局了解到,农业部畜牧业司近日下发《关于2016年度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我县以95分的总分被评为2016年全国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综合考评优秀生产监测县,这是我县连续第二年获此荣誉,全市唯一。

  “我们每月都会按时上报一次监测数据,通过全国各县的数据汇总,为国家适时对畜牧养殖业进行宏观调控提供参考依据。”县畜牧局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畜牧业的统计监测关系到行业的安全生产以及可持续发展,通过汇总监测数据,可以及时掌握畜牧产品行情走向、成本核算等情况,从而帮助我县畜牧养殖户及时调节生产,提升经济效益,降低生产成本。

  据了解,我县从2008年开始陆续被农业部确定承担实施生鲜乳收购奶站、生猪定点生产监测任务,监测范围涉及1个奶站、27个规模养猪场、10个监测村、20个生猪监测户。目前,全县共分村级监测员和县级统计员两级开展统计监测工作,基本实现一村配备一名村级监测员承担监测任务,每月汇总各乡镇养猪户数、生猪存栏、仔猪存栏、养殖成本等数据,通过专业系统审核后统计上报。

  为保证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的规范化和精确化,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县畜牧局定期组织专人到全县各监测村进行检查,了解养殖户生产经营情况,并大力宣传指导环保型“非接触式”生物发酵零排放养猪新模式,杜绝养殖污染,提高生产效益。在监测统计过程中,一旦出现异常,该局将第一时间派人前往现场勘查,研究异常情况及形势分析,以保证统计数据的科学有效。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连续两年获评全国 畜牧业统计监测优秀生产监测县